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讨论~男女大不同~ 第二章

第二章 修理先生與改善家庭委員會

无形需要承认,
无形是货真价实的改善家庭委员会.
会认为改善,努力提升是正常和需要的.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面对要求和挑战,
当挑战不了压力,也就是被压死的时候.
所以,无形已经努力压抑着自己,不去要求其他人,
只要求自己,一直把自己往前推~~~~

无形也承认,无形需要发泄.
无形需要聆听者和温暖的环抱.
或多或少,说出来,就好象压力和问题就解决了.
如果,再加上一个人同意你的想法看法,
霎那间,你的问题就好象不是那么严重了.
再接着,就能良好思考和分析,
也会知道自己做错什么,需要改进什么.

但如果,被反抗,被认为无聊,
反而无法冷静下来,好好面对压力.
感觉真的很重要~
无形这个金星人呢也会很情绪化,
感觉好,什么都好,
感觉不好,什么都不好.

~~~~~~~~~~~~~~~~~~~~~~~~~~~~~~~~~~~~~~~~~~~~~~~~~~~~~~~~~~~~~~~~
以下是一些男人可能犯下無視於感覺與直覺,或提供女人不需要的解答的例
子,看你能不能辨別為何她會抗拒:

           1妳不應該過分操心。
           2我不是那樣說的。
           3這沒什麼了不起。
           4是,我很抱歉,我們可不可以把不愉快忘了。
           5為何妳不著手去做呢?
           6我們談了呀!
           7妳不應該覺得受到傷害,我不是故意的。
           8妳想說什麼?
           9妳不該這樣想。
           10妳怎能這樣說?上個星期我整天和妳在一起,我們處得很好。
           11好吧,把它忘了吧。
           12好,我會清理後院,妳高興了吧!
           13我總算讓妳知道這是妳該做的事。
           14看吧,我們束手無策了。
           15如果妳抱怨做那些事,那麼就不要做。
           16妳為何讓人家那樣對待妳?別理他們吧!
           17妳如果不高興,我們只好離婚。
           18好,妳現在就可以做了。
           19從現在開始,我會掌握它。
           20我當然關心妳,其荒謬。
           21妳了解重點了嗎?
           22我們必須做的是……
           23事情不只這樣而已。

    每一句話,不是要消除就是要解釋難過的感覺,或者提供一個可以突然將她沮
喪的感覺改為積極感受的解答。男人改變此模式的首要步驟是,停止類似以上的
「建議」(我們會在第五章做完整的探討)。總之,練習傾聽,不必提供消除難過的
方法或解答,是重要的步驟。

~~~~~~~~~~~~~~~~~~~~~~~~~~~~~~~~~~~~~~
上面的句子,的确可以摧毁掉一天的好心情.
还会让不好的情绪持续好几天.
曾经我都是忍耐退让.对家人爱人朋友都是如此.
可是,近年来,我都在尝试拒绝不好的感受.
虽然很笨拙,导致不愉快,
但至少,不会再觉得自己被压的快死了.
慢慢的,我或许就会学会如何好好的拒绝和打太极吧!

~~~~~~~~~~~~~~~~~~~~~~~~~~~~~~~~~~~~`
女人在無意中可能提供了無惡意的批評,引起男人的抗拒。當妳探討下列這些






短例時,請記住:這些小事可能會造成抗拒與怨恨的大隔閡。有些評註隱含了建議
或批評。看妳能不能辨別為什麼他會覺得被控制。

           1那東西你早就有了,為什麼還想買?
           2那些盤子還是濕的,乾了後會留下水跡。
           3你的頭髮已經太長了,不是嗎?
           4那裡有個停車場,把車子開過去。
           5你要和朋友相處,我呢?
           6你不應該工作得這麼累,休息一天吧。
           7不要把東西放在那裡,會弄丟。
           8你應該叫水電工人來,他知道怎麼做。
           9為什麼我們要排隊候位?你沒有預約晤?
           10你應該多花時間和孩子在一起,他們很想你。
           11你的辦公室亂七八糟,你在那裡怎麼思考呢?你什麼時候可以把它清一清?
           12你又忘了把它帶回家,也許你可以把它放在一個你會記得的特殊地方。
           13你開得太快了,慢下來,不然會被開罰單。
           14我們下次得先看電影預告。
           15我不知道你在哪裡(你應該打個電話回來)。
           16有人喝了果汁。
           17別用手指拿東西吃,這是個壞榜樣。
           18這些薯片太油膩,對你心臟不好。
           19你沒有留足夠的時間給自己。
           20你應該提前通知我,我無法馬上放掉每件事跟你去吃中飯。
           21你的這件襯衫和褲子不配。
           22比爾打來三次了,你什麼時候可以回他電話?
           23你的工具箱亂七八糟,我什麼都找不到,你應該把它整理好。

    當女人不知道該如何直接請求男人的支持(第十二章),或積極分享她的意見
時(第九章),她可能會覺得若不給與非請求的建議或批評,她就無法得到她的需
求(稍後會再探討這個論點)。總之,練習接受及不要給與建議和批評,是一個重
要步驟。
~~~~~~~~~~~~~~~~~~~~~~~~~~~~~~~~~~~~~~

无形的确有这种问题.
问的方式一定惹人不满.
建议会让人觉得是批评,
想法会让人觉得是贬低,
不问又被说看不起他人....唉~

无形对越熟悉的人就越直,
不懂得应该如何说话.
其实,很多时候,就是一时的念头.
会一直重复,也是因为害怕,而无法放下.
这样也很不好.
藏着说谎话也不好...哇啊....

或许,我更应该看更多关于两性说话的书籍,
对我可能也会有很大大帮助.
不会再得罪人~~~~

2 条评论:

三吉 说...

女人不该说的话, 哈哈。。我好像有说过哦。。

疯无形 说...

哈哈!我也是,一样一样,半斤八两。
原来,
女生认为是温馨提醒,
男生却认为威胁贬低,
无奈~
原来男生更加想不开和小气。
女生不说话,笨一点,不会提醒,
然后搞砸,失败,难堪。。
搞不好男生更喜欢。。
=.=

结论,你我太厉害,所以男生小气不能接受。。。哇哈哈哈哈!

快要假期了

手头上的工作真的是多到。。。。 每天都在压力。。都在赶。。 头就好痛。。 眼泪掉多了。。 隔天头就更头。。好像严重缺水。。 这些孩子,真的不知道他们是怎样了。 我也不知道我要怎样了。。 明天要好好策划要怎样好好利用这一个月。。 好好的锻炼身体。 加油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