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

前几天在报章上又看到介绍有关海伦凯勒。

小时候,我就已经看了她的自传,
是漫画版的图书,单一的颜色,
看着她认识“WATER"这个字的感动。

接着,
中学的时候,姐姐又借了海伦凯勒的自传,
这一次是密密麻麻的文字,
看完的时候还是一样的感动。

现在,报章上剪接了这一段,
是我未开看过的段落,
"我,一个盲人,可以给那些能看见的人一个提示--- 对想充分利用视力天赋的人的一个忠告:用你的双眼,就好像你明天会遭致失明一样。这同样的方法也能用于其它的感觉上,去听悦耳的乐声,鸟儿的鸣唱,乐队的强劲旋律,就好像你明天就遭致失聪一样。去触摸你想摸的每个物体,就像你明天会推动触觉意识一样。去闻花朵的芳香,津津有味地去尝美味佳肴,就好像你明天再也不能闻到,尝到一样。更多地体验每种感觉;所有的愉快和美感方面的天福,世界通过自然提供的几种接触方式将它展露给你。但是,在所有的感觉之中,我相信视觉可能是最愉快的。”


而这文章也是我未看过,在此与大家分享。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评论

三吉说…
我以前小学时也看过海伦凯勒的书。。。
疯无形说…
搞不好是同本。。哈哈!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