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

刚看了《启航》这节目,觉得很不错。
以前都是看新加坡制作类似的纪录片,
如今,马来西亚也能做到,实在很感动。
这让我们更加了解我们的生活环境。

这一集,是诉说妈姐的故事。
她们梳起不嫁,努力赚钱给家里。
如果,我出生在那一个年代,
没有接受教育,我也会梳起当妈姐吧!

某一方面,算是独立自主。
也可以避免以前因为穷而被卖的命运。
被卖有太多的可能性了。
就如上星期《启行》说到的,
有些少女被父母或老公卖来还债,抵债。
她们千里来到南洋,
被卖做童养媳或做老婆,因为是被卖,
多数都被欺负,又没钱给回家里。
两头不到岸,心事谁人知。

再更惨一点,被卖当成娼,
钱可能有,但肯定没有自由和自尊了,
搞不好还赔上了健康。

人的命运,有时候象是自己的选择。
但,有时候却让你觉得,
老天早已经安排好,而你只是跟着走。

所以如果我真的出生在那个年代,
我是否有得选择,我也不知道。哈哈!

回到现在的现实,将来会怎样,
我不担心,也没什么好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我学会珍惜和放手,
有得必有失,能舍才能得,
所以我相信,
这路走的应该会比以前轻松多了。

评论

三吉说…
对呀..能舍才能得...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