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深造~

今天,无形总算静下心来, 好好的寻找深造的资料.
找来找去,只有这几间大学(UPM, USM, UITM,UPSI),才有无形想读的科系.
无形想继续深造有关 SPORT SCIENCE里的教练和物理治疗的科目.
读完后再继续修读有关物理治疗的科目.

会想往这方向走,
其实是因为对于学生们和球员们的热情吧~
我相信运动一定会帮助学生学习.
但,如何让身为运动员的学生有着平衡的发展,
不会让他们累坏,又有很好的成绩.
有了良好的体力,精神上一定会更能很好的集中学习.

但是,我却缺乏这些知识,我需要一个门让我好好的进入学习.
好让我更好更快的发掘学生们的才能,
让他们不会走这么多冤枉路.

曾经的5年半学士教育课程,让我在教学上,有一定的了解和认知.
在教学法和教学知识,我至少还知道要去哪里寻找资料和协助.
但是,在教练和运动员的体格发展,受伤修复,这些我却是一个门外汉.
从书籍和短片中,我觉得资料还是不够.种种的资料和经验,是我严重缺乏的.
我需要专业的人士讨论与分享.我才能找到门,好好的了解和学习.

还有,我也希望帮助体能好但是成绩不好的学生,打开多一条的道路.
其实,我国的小学,不管在什么体育项目都有很多猛将.
但是,没有妥善的安排他们继续训练,久了就变形走宝了.
尤其是这些运动员,唯一骄傲的是体能,但自卑的也是因为只有体能,
上了中学,成绩不好,久了就被踢出来,抽烟打架毁了身体.
硕果仅存的运动员,都是家里的支持,或是真的运气很好很好,才有得继续.

在小学有优异表现的孩子们,
到了中学不一定还有机会发展,
为什么在这个阶段,不做个测试,不做个集训,
收集这些好的运动员,做正规的训练,
然后过了一个学期,达不到标的就回到原本的普通制学校.
可能觉得残忍,但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让他们有目标,让他们知道努力.
只要再努力,再有表现,就有机会再进去.
可惜,什么门都没有....唉....

一开始就被拒绝,抛弃,放任,
等到突然拿到世界的奖,才来一直报道...才来注重..
结果...唉...马来西亚的体育就一直跌吧...
难怪怎样做都不起来=.=
体育馆都会倒塌....

不过,最后的最后,
我还是觉得教育最重要的还是 "品格和态度"
一个学生再怎么优秀,但是品格和态度恶劣脆弱自私......
那就是失败的教育.
一个学生可能成绩差,体能差,却有良好的品格和态度,
懂得珍惜和感恩,懂得体谅和付出,不自私,不贪心,有真善美.
那才是成功的教育.

真不想越来越多学生轮流跳楼来解决问题.
唉...
教育制度,真的出了越来越多问题了.....


没有评论:

开始认真学跑步

步行及跑步计划  如果你的确是一个跑步的初学者,不能连续跑10分钟,你应该从步行开始并制定你的步行和跑步计划。下面就是一个类似这样的很好的计划(一周做每个计划三次)。   1、第一周:步行十分钟。慢跑1分钟,然后步行1分钟。重复慢跑1分钟,步行1分钟,每隔10分钟做一次或者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