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粪!

回到家,和妈妈奇怪的对话。。

妈妈说:"有没有碰到缘分啊?"
我说     :"没~"
结果,
妈妈说:"下次出门带把盐出门,就有缘分了。。"
我说     :"那我也顺便带把粪出去,就名正言顺的就是盐粪啦!"

我也很期待缘分的降临。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也不少事。
只是我越来越会看开了。。
有时候,也会对人心动,但对方没心动,就趁早放下。
有时候,也有人对我心动,而我却没感觉,就趁早放下。
时间拉的越长,伤害也越深。

听过一个情绪管理课程。
最记得的一段是这样讲的。
"其实对方只是伤害你一次,接下来就是自己在伤害自己。例如,对方拒绝你,结果你每天一直不断的重复那个画面~为什么他要拒绝我??~"
其实已经被伤过的地方,何必自己再一直打开伤口,一直拿刀再插下去呢?

了解这个道理后,
我努力学习不把悲伤留到明天。
自己知道事情继续下去会让自己情绪波动太大,
就让自己快点觉悟绝望,
时间越短,伤害越少,
也不要去记种种伤害,
还有,
原谅自己的过错,不再自责。
我不是圣人,犯错只是成长过程而已。。
勇敢面对自己的过错,我才能更了解自己。

评论

三吉说…
我等你回来。。!!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