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追,而我却坐下来张望

人生有多少四年? 我不知道我有多少个四年五年.

我小学前的生活,我不太记得了.

我小学六年的生活,最记得就是打乒乓和卖东西的日子.

我中学六年的生活,课外活动让我学会很多,认识了不少朋友.

我学院的五年半生活,我认识了更多来自四面八方,真诚和善良的朋友.

我在第一间学校执教了4年,我认识了更多人,更多教练,更多前辈,更多小孩子,有了另一条道路.

人生就是一直在赶,在赶..
我知道没有得回头,所以我一直都很珍惜当下.
所以,可以很洒脱..

只是,
心里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就会哭泣,生气,懊恼,叹气,伤心.

虽然,
即使明白 不管什么事情没有了我,还是会有人继续做下去.
但是,还是不舍得,还是不甘心.
不过,时间和经历,真的是一种无形的药.
让你深刻明白,感悟.

但是,我也学会接受自己的不好.
接受自己的坏脾气.
反而,更快放下,更快觉得心里舒坦.


想一想,其实老天爷很疼我.
或许,
我在岛上的缘分已经到了一个点,需要转折了.
老天爷要我在岛上做的事情,我也已经完成了.

想当初,
就是要孩子们有自信,知道自己其实和任何人一样,
都是有机会的,只要一直努力.
虽然,只有一个孩子走的比较远.
但是,剩下的孩子,
都还在自己努力和探索.
相信努力是有机会的.

现在,
老天爷要我回来,
因为,这里的孩子所面对的问题更多.
而我,需要把曾经学习到的东西,转移过来,
再学习新的知识,再进步.

这里,
真的有好多好多问题.
而我,该怎样走第一步,
这一走,就是好多年的计划.
而我,要走几年计划?

四年
五年
十年
?????????

我可以说是三十岁了.
如果活到一百岁,我就还有70年要计划.

加油啦!

话说回来.....
硕士的三份功课还没有完成,但是要交了.
这个星期有教师节活动....我要去踩气球.
下个星期有义卖会,我要负责鬼屋.
然后,假期开始就要准备考试.
考试后,我就要帮忙带队去全国赛.....
比赛完就开学了.
开学就运动会还要准备考试纸还有kursus kompetensi.
然后我要开球队。。。
九月假期来临

=_=|| 老师的生活还真多姿多彩啊~
加油!!

评论

三吉说…
无形 加油啊, 有时 看到无形 做事那么有计划 , 真觉得自己有点 不太长进 呀.

热门博文